花落未央城

架上非无书,眼慵不能看

【维勇】涅瓦河上没有眼泪[一]

*背景为十九世纪初
*俄皇亚历山大一世时期【拿破仑远征俄国时期】
*设定:维恰是伯爵,勇利是副官
*涅瓦河是圣彼得堡的母亲河
*按原番的人物性格和大致的路线走,但是因为关于历史,所以肯定也要按历史的进程走【俄国胜利】
*>O

1812年【圣彼得堡】
对于俄国来说,并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春天
因为对于贵族来说,四季唯一的区别就是衣服换成什么款式,亦或是这个季度的舞会将在哪里举行
但对于这个国家来说,这是扩张和防御的号角新一轮的吹响
欧洲大陆已被法兰西的铁骑践踏,而在这铁骑之下幸存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
一个国家只能以永远的投降来换取和平
这是一句真理
而对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伯爵来说,这一年却又是无比糟糕的一个开始,因为他的前副官伊凡诺夫在上个月因为前几年远征芬兰留下的旧伤复发,令副官不得不回家修养
而今天,正是新的副官报道的时间
新副官的资料尼基福罗夫伯爵已经看过了,材料令他觉得十分的满意
对于年纪轻轻就已经继承家族爵位,并且跟随军队几次出征出生入死的尼基福罗夫伯爵来说,好的副官就相当于有一个好的左右臂膀和一为好的幕僚,这对于一个军队的指挥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扣门声把尼基福罗夫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起来,他朗声说“请进”
门口走进来的青年长相清秀,但在他敬畏的表情中,还带了一丝怯弱
这另尼基福罗夫心中有些不喜
他看过眼前这位少年的资料,身为军人的敏锐让他清楚的知道,在眼前这个少年的内心,是一只折断了翅膀的雄鹰,雄鹰只有折断了翅膀而且被抛下了悬崖,才能学会翱翔 。
而不是在折断翅膀后躲在自己的洞穴里舔着伤口叹息
“你叫什么名字”尼基福罗夫问
“勇利,胜生勇利”眼前的少年还是不敢抬头看他,一直盯着自己的鞋面,手不由自主的扭捏着衣角
“你这名字,不像是俄国人”尼基福罗夫放下手中关于少年的资料,用锐利的眼睛盯着坐立不安的少年
“是是的,家族来自东方国家,后到了俄国,为了纪念祖先,便还用家族的名字”也许精神过于高度紧张的原因,少年甚至还有些音吐字不清
“这样啊”尼基福罗夫站起来,走到窗前
窗户正面对着涅瓦河,那时圣彼得堡的母亲河,河水从河床上流过,因为还是融冰期的缘故,还有碎冰掺杂在河水中
“以后,我就叫你‘yuri’”伯爵面对着窗户,负手而立“你是一只雄鹰,不必把自己拘泥于牢笼之中,”

“可是。。”对面的少年的声音有些犹豫不决
“我看过你的资料,知道你有这个能力”伯爵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不久之后,这里的平静将会打破。不久之后,法兰西的铁骑也会试图践踏这片土地。皇帝不会放下自己的子民和领地,而我也不能放下”
他走到少年面前,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说“抬起头来看我,勇利”
少年缓缓抬头,脸上还带着犹豫,伯爵看着少年清澈的眼底“我不会逼你继续留在战场上,我知道你经历的刀光血影让你不敢再次踏入,我也不会逼你做我的副官。但是,如果你愿意,我会做你的引路人。”
在这战火纷飞的年代
你能让我把后背交给你吗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