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未央城

架上非无书,眼慵不能看

京都老太太对冲田总司的描述

QAQ
总司总是惹人心疼

绊笙:

总司也是在我入了刀剑坑之后才去了解的…虽然只知一二
真的为总司惋惜,一代年轻剑豪如此薄命。而且他的性格我超喜欢的!
总司真是大写的苏……可惜就是活不长……

现在每次看到池田屋事件,特别是肝刀男刷到63 64的时候,心都好痛…


留君不住从君去:



【大写的苏阿总司,果然花痴什么的,是永恒的吗?】




京都某吴服屋的隐居老太太对冲田总司的描述。这位老太太年轻时暗恋冲田总司,到年老时仍不时的对人提起这段回忆。内容颇有美化冲田总司的地方,




    认识冲田总司时大概是我14或16岁的时候吧.一听说附近寺庙旁有浪人在厮杀,我就跑去看热闹了.看到有5,6个浪人包围着一位年轻的武士,当然那时我还不知道那就是冲田总司.看热闹的群众都说这些浪人太卑鄙了,不过当事人的年轻武士满脸不在乎的样子,连剑都没拔.年轻武士稍微引开浪人们的注意力后就往死巷那边跑.群众就跟着喧闹:"果然一个人拼还是没办法,太可怜了!不过逃到死巷又能怎么办呢?还不是马上被追到后就被斩死了吗?"不过那个武士跑的很快,浪人们根本就追不上.跑进死巷后武士拔出剑来回头向浪人们的方向跑去.一边跑一边连续突刺,结果有3,4个浪人手压着腹部倒下,剩下来的浪人全都慌慌张张的逃跑了.看热闹的群众每个人都以佩服的眼光看着威风凛凛的武士.真是帅呆了!




    那时侯我听到旁边的人说:"那个人就是新撰组的冲田总司,虽然年纪很轻,但剑术却是一流的."那时侯我才知道他的名字,不由自主的我就迷上他了.从那之后,我几乎是天天带着便当跑到屯所那边去偷看他.
有一次我看到冲田总司和小孩子们在寺内(壬生寺)玩捉迷藏,冲田总司对着小孩往后面冲来,呆站在那里的我被撞了个狗啃泥.我吓的半死,心想:"真糟糕!撞到武士不是会被斩杀掉吗?"可是冲田总司居然亲切的捡起我的包袱,拍掉上面的污泥后还给我.我心里蹦蹦乱跳,高兴的连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冲田总司看着我的脚担心的问我有没有受伤,大概是怕我的脚有没有扭伤吧.之后他就牵着小孩的手离开了.对我来说,那时他灿烂的笑容,到现在我都90岁了还忘不了.古铜色的皮肤闪着耀眼的光芒.(伽穆注:好象健康的鬼冢英吉)我生长在一般的庶民家,身份和武家不匹配,根本就无法成为武家的妻子.甚至我那时还想过如果我当了艺者的话,就可以常常见到他了.后来池田屋事件时我看到冲田总司脸色发青的走在路上,我就想这个人脸色这么差,一定活不久了.后来我从屯所门口的队士得到消息,冲田总司在休养中.




    新撰组里有很多很好的人.其中有个40多岁的人(大概是井上源三郎)常常告诉我冲田总司的事.
    冲田总司是笑口常开很开朗的人,即使在市中巡查,也从未看过他未带笑容的.不过追捕浪人时却会露出悲壮的表情,我想他虽然剑术很强,可是应该是个感情很丰富的人才对.完全看不出他是会杀人的人.可爱的娃娃脸加上大大的眼睛,笑起来看的见迷人的小虎牙,在京都深受大家的欢迎.虽然土方岁三也是好男人,不过我比较喜欢冲田总司.




    他是很有清洁感的人,常常用紫色的发带把头发梳理的很整洁.平常穿着蓝底细纹的衣服,到夏天就换成白底蓝纹.最令人佩服的是,其他的队士的裤子都是脏脏旧旧的,只有他的裤子平整而且很直挺.




    他的发型是当时流行的浪士髻.那时侯和我很要好的朋友也在迷恋冲田总司,两个人常为他吵架.光是穿着队服在市中就很吃得开,所以当时队士们常常会穿着队服,可是冲田总司却不常穿,感觉真不太像是新撰组的人,不过这也是那个人的优点.即使到现在我还是最喜欢冲田总司了.现在的年轻姑娘喜欢谁就可以和谁结婚,不过在幕末哪个时代,因身份不合而无法结合的男女可多着了.


评论

热度(3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